MistGPU博客

分享深度学习知识
提供在线GPU出租

Jupyter使用教程

Deep Mist Tech's Avatar 2022-11-26

  1. 1. 概述
  2. 2. 界面介绍
  3. 3. 浏览/下载文件
  4. 4. Notebook 文件
  5. 5. Python 文件
  6. 6. 服务器终端

概述

Jupyter Lab中集成开发环境,可以用户编写代码、运行notebook(*.ipynb文件)、操作服务器终端,以及上传/下载文件等功能。

在控制台开机后点击左下角的“进入环境”按钮即可进入服务器的Jupyter环境。

界面介绍

打开Jupyter后界面如下图所示,启动页可以点击左上角蓝色底的加号图标弹出。

浏览/下载文件

在Jupyter左侧文件管理器中可以看到服务器中的文件。可双击打开文件,或右键下载。

由于Jupyter底层冲突,名为checkpoints的文件夹无法打开/删除。请手动重命名为其他名称(如checkpoint)或到服务器终端中访问

在文件管理器中进入项目目录后,通过启动页启动服务器终端时会自动将终端的当前路径设置为此目录。

在终端中输入pwd命令即可看到此目录的绝对路径,其他终端操作请参考终端使用教程

Notebook 文件

*.ipynb文件在Jupyter中可直接运行

注意notebook中执行的是Python代码而不是Linux终端代码

简要Linux命令可以在命令头加英文感叹号执行,比如nvidia-smi

一般不太建议在notebook中长时间执行程序,因为当单元格内输出变多后Jupyter本身速度会变慢,且刷新页面后实时输出可能不会保存。
若需要长时间运行,请点击菜单栏文件-将notebook另存为,将拓展名改为.py后到服务器终端运行。

Python 文件

*.py文件在Jupyter中只可编辑,不可直接运行。如需运行.py文件请使用服务器终端执行。具体请参考终端使用教程

服务器终端

在启动页点击黑色的终端,或在文件-新建中选择终端。

注意是黑色的终端Terminal,而不是蓝色的Console

在Jupyter终端内,选中文本Ctrl-c可复制,Ctrl-v可粘贴。

不选中文本按Ctrl-c会中断正在操作的命令

具体终端操作命令请移步终端使用教程

本文最后更新于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